返回顶部

通江车管所深入辖区驾校开展夏季交通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6-05 16:11: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赖江琳)为深入推进“夏安”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驾校源头安全监管,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6月1日,巴中市通江县车管所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

    检查期间,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驾校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教练员、教练车基础台账资料及教练员学习记录;详细检查了驾校教练车辆的安全性能、应急设施等;要求驾校负责人立即整改此次检查暴露的隐患,确保驾校正常的工作秩序和行车安全。就驾校方在培训过程中如何加强交通安全,提高教学培训质量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这根弦,强化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紧抓住驾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点,采取过硬措施,加大力度,狠抓整改和落实。二是提升驾校安全能力;驾校要加强教练及学员的安全意识教育,每月组织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学习,并通报当月各地驾校交通事故、违法等情况,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文明行车意识,从源头上减少事故发生,并建好学习资料台账。同时,严防个别教练员私自带学员非法学车,各驾校要严把安全关。三是加强隐患排查;要落实专人,定期对教练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对检查的问题要当即整改,严禁“带病”车辆上路行驶,以确保行驶安全;同时还要加强对车辆安全技术及车辆状况的监管。四是我县汛期来临,要将防汛减灾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驾校内部安全财产不受损失。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