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交警大队推出“保姆式”“服务型”高考安保工作措施

www.scol.com.cn  (2018-06-06 17:27: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赖江琳 记者 白川东)为提前做好2018年高考安保和服务工作,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6月5日-6日,通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本着“一切优先于考生、一切服务于考生”的原则,推出“四贴心”工作措施,推出变管理式安保为服务型安保、变间接式护卫为直接式服务,为考生及家长送上最贴心的服务。

    一、贴心服务。大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如何做好高考服务工作,要求中队抽调警车和警用摩托车,选派驾驶经验丰富的民警组成“高考爱心服务队”,驻守在考点周边及通往考点的主要道路上,随时准备为忘带准考证、身份证、身体不适等有特殊需求的考生提供应急服务,确保考生能顺利参加考试。

    二、舒心通道。大队提前全面掌握高考接送车行走路线,6月5日-6月6日,中队安排警车为高考接送车开通绿色通道,全程护送至通江城区,并且凡属高考接送车的均享有“优先通行、优先停靠”的“特权”,同时对于发生的一般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尽快放行,确保车辆安全抵达目的地。

    三、用心安检。大队安排专门力量,对高考接送车辆进行检测,重点检查刹车、方向、制动等基本性能,对检测合格的车辆发放统一的标志牌,对检测中发现有安全隐患的车辆则坚决予以取消运送资格,杜绝有问题的车辆运送考生。对驾驶员安全接送考生作了专门的动员,要求全体驾驶员高度重视这次接送工作,谨慎安全驾驶,并对其驾驶资格进行了逐一审查,要求车队加强教育,在行车中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通行。

    四、诚心管理。从6月1日开始加大对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展开凌厉攻势,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绝不手软,努力预防和压降道路交通事故,为高考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同时,联合城管、交通等部门,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可能引起交通拥堵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治理,切实消除拥堵源点。并在城区设立“关注高考、关心考生、减速慢行、勿鸣喇叭”等类似的提醒标志,确保考生有安静、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