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县入选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

www.scol.com.cn  (2018-06-19 16:34:26)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日前,财政部印发《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实施方案》,并发布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的通知,决定从2018年起在有关省份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田园综合体试点。

    其中,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今年将在四川宣汉、通江、三台、邻水、乐至、西昌6个县(区)展开。

  链接
  入选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有哪些好处?

    1、对于开展试点试验的省份,中央财政给予适当补助。

    2、推进改革试点成效显著的省份,中央财政将继续给予奖补支持,原则上不超过三年。

    3、相关扶持政策和支持资金要聚焦试点试验,确保用于试点试验工作。

    4、地方各级财政部门可考虑试点范围、试点内容、工作推进程度等因素,采取资金整合、以奖代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等方式,统筹整合相关资金予以支持。

  主要内容有哪些?

    试点工作以完善乡村治理机制、健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机制、构建农民持续增收机制、建立和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发展机制为重点,通过综合集成政策措施,推动乡村联动,政策下沉到村,检视涉农政策在农村的成效。(记者欧阳常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