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巴中故事:或将举办第七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9 15:12:04)  来源:四川在线巴中频道  
编辑:尹勇白川东  

 

                             光雾山自驾游资料图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白川东)“巴中旅游又有大动作了!”1月18日,记者从巴中两会上获悉,2016年,巴中将加快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建设,完成光雾山5A级旅游景区创建资源评估,提速诺水河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新创建4A级景区2个,建成旅游扶贫村30个,力争开工建设光雾山至诺水河一级公路,举办第七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和红叶节。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这是巴中首次开启“国际自驾游”模式。巴中地处秦岭与淮河的南北分界线上,是成都、重庆、西安三大历史文化名城的中心交汇点。穿越古今的历史文化、辉耀华夏的红色文化、原始生态的自然风光,使巴中成为川陕渝旅游“金三角”、西部旅游新亮点、华夏旅游新高地。近年来,巴中旅游资得到极大的开发,除了享誉世界的光雾山红叶、诺水河溶洞,还有异军突起的乡村旅游和山地网球等。2014、2015,巴中连续两年举办届环中国国际自行车赛事,并设立分赛段。

    据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自驾游成为一项被认可朝阳产业,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此次国际自驾游博览会如能顺利举行,不仅能有效的推介巴中旅游资源,而且还能对内激发巴中自驾游市场活力。目前,该活动正处于紧张的前期工作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