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2015年查办食品案件616件 15人被起诉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9 13:11:24)  来源:四川在线巴中频道  
编辑:尹勇白川东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白川东)2月29日,记者从巴中全市食品安全风险检测暨案件查办情况通报会上获悉,2015年巴中全市共查办食品案件616件,公安部门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移送起诉15人。

  

    2015年巴中查办的食品案件中,农业部门立案查处(农业、畜牧、水产)案件95件;食药监部门立案查处食品案件463件,(其中食品流通环节302件、餐饮服务环节104件、生产环节57件),涉案金额61.8万余元,移动司法机关案件25件,配合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此外,工商部门立案查处食品案件33件,货值金额75万,处罚款82.5万元;环保部门开展饮用水源专项检查713家次,立案查处10家;公安部门立案侦办食品案件1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15人被移送起诉。

    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16年,巴中市食药监局将落实“四个最严”(即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监管为第一责任、确保安全为第一目标,并建设“四维一体”的责任体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