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村民点燃绿化带致九寨沟景区发生火灾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1 09:55: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王成栋 吴璟)3月1日,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通报:2月27日14时,四川省九寨沟县漳扎镇红宝石酒店后山发生森林火灾,并于当日18时扑灭,过火面积8亩。经查,火灾系人为原因引起,目前已经抓捕3人、1人在逃。

火灾发生后,九寨沟县迅速出动300余人进行扑救。同时,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调动成都航空站出动AS-B3小松鼠直升机实施空中洒水支援扑救(共洒水22箱,12334公斤)。当时18时,明火全部扑灭,当地对烟点进行清理。

经查,火灾共造成8亩林地受损,林相为栎树、杂灌。起火原因位当地村民点燃路边绿化带所致,截至2月29日,四名纵火者中已有三人被捕,另有一人在逃。

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再次提醒:切莫在景区、林区等敏感地区玩火,游客在踏春、扫墓时要做好火源管理,以免引起火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