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平昌分会场23日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2 19:49: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白川东 朱荣杰)人间四月,花开遍地,你是否和大多数上班族一样,看惯了繁华都市的车水马龙,渴望一场闲适的乡村裸心旅游,那么,有着“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之称”的平昌县或许是你不容错过的地方。

    22个活动带你感受水乡魅力

    4月22日,记者从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平昌分会场发布会获悉,巴中市平昌县将在4月23日举办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分会场暨巴中.平昌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以“游山、玩水、赏花、观景”为主线,具体包括“旅游达人走景区”“青凤情花湾相亲会”“自驾骑行游”“茶旅文化”“钓鱼大赛”等22个主题活动,其整个活动将持续到5月20日左右。

    据悉,平昌县作为巴中首个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的区县,已成功举办了四川省第五届和第六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环中国国际自行车赛、全国摩托车越野锦标赛(平昌)总决赛等多场重点活动。近年来,平昌依托优质的山水资源和独特的地域文化,成功打造了佛头山、巴灵台、驷马水乡3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以及江口水乡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和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刘伯坚烈士纪念园、四川最佳森林康养目的地——镇龙山国家森林公园、驷马河国家湿地公园等9个国字号旅游品牌,其境内除了有家喻户晓的江口醇、小角楼白酒,还有杨势风干鱼、朱老头腊肉、镇龙瓦灰鸡、江口青鳙、白衣全鱼宴等特色美食。
    目前,该县正在创建五木南天门、三十二道梁国家AAAA级景区。而此次平昌乡村旅游节主要推出了4条精品路线,其中美丽乡村游路线(驷马水乡——农业科技园——得胜古镇——南天门森林运动公园——巴灵台——元山新村——佛头山)、亲水休闲游路线(佛头山——双滩景区——牛角坑库区——白衣古镇——皇家山)、康体养生游路线(洞滩湖——千佛山——芍药花海——三十二梁——笔山梯田——镇龙山——佛头山)、红色经典游(佛头山——北山寺——英烈纪念园——南天门——驷马水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