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旅游日 巴中邀请“名模大使”推介家乡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9 15:0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白川东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白川东)“这里是红军故里,这里是红叶之乡,这里有平民教育家晏阳初,这里有天文才子张思训,这里传承着三国民歌乐府颂,这里浸润着如画山水米仓道……”5月19日,时值第6个中国旅游日,由巴中市旅游局联合巴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巴州区旅游局承办的“中国旅游日暨蜀风巴韵图片书画展”在巴人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巴中籍中华文化美女形象大使、内地名模王乙艾冒雨登台为市民推介了巴中丰富的旅游资源及其闲适的“慢生活”。
    据悉,王乙艾祖籍巴中梁永,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2013年,她凭借一米七五的傲人身姿和甜美容貌荣获国际联合国小姐香港总决赛冠军。在生活中,她积极参加公益慈善活动,2010年,她便成为中华文化美女形象大使前十佳,2013年她又成为国际联合国小姐中国总决赛特邀颁奖嘉宾,随后她又成为《央美有约》系列封面模特、第20届国际城市旅游小姐形象推广大使。
    “巴中是我的家乡,推介巴中我也本该尽一份微薄之力”王乙艾称,自己时常出国做慈善活动,这次回到家乡看到巴中的巨大变化非常自豪。就旅游资源而言,无论是红色文化、三国文化还是自然山水、人文风情,巴中都是全国少有的旅游强市,如今巴中高速、铁路、机场等交通条件不断完善,势必将为巴中旅游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王乙艾希望巴中旅游能走出国门,享誉世界。

    据悉,近年来,巴中紧紧围绕“把巴中打造成国际山地康养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突出规划编制、招商引资、品牌创建、基础设施、宣传营销等重点工作,使巴中旅游产业及其带动力不断增强,其旅游业在全市脱贫攻坚战略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资料显示,2015年,巴中实现旅游总收入130.7亿元,接待游客1697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45.9%,45.5%,增速居全省前列。然而实现巴中全市旅游跨越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依然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为此巴中市旅游局副局长郁水希望广大巴中市民发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精神,增强旅游意识,发挥旅游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最终促进巴中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