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5年将投入1个亿 支持民族地区旅游人才培养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6 11:38:3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四川旅游新闻网消息(记者 林凌)从2016年至2020年,我省每年将投入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民族地区旅游人才培养引进。近日,我省启动民族地区旅游人才培养引进五年行动,将围绕民族地区旅游产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需要,以全面提升决策管理、创新能力和业务技能为目的,着力打造一批留得住、用得上、叫得响的高素质旅游人才队伍。

  根据规划,从2016年至2020年,我省将分类分层开展旅游管理人员培训、专家智力援助、专业人才培养引进、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建设一批旅游人才培养开发示范基地,示范带动各地各部门加大旅游人才引进培养开发力度,力争3年内基本补齐民族地区旅游行政事业单位空缺岗位,5年内将民族地区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轮训一遍。

  我省将设立每年2000万元的旅游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五年行动”。对高端培训、能力提升项目,旅游专家服务团,参加顶岗锻炼和访问研修人员,引进的涉旅专业大学生和旅游人才培养开发示范基地给予不同金额的补助。以引进的涉旅专业大学本科生、硕士、博士为例,会将其纳入四川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办法资助范围,按每人2万元、3万元、5万元的标准分别发放安家补助。

  省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五年行动”相关方案适用于我省民族自治地区及享受民族地区待遇县,下一步将逐步扩展到“四大片区”其他贫困县和革命老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