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三江镇举办首届乡村旅游启动仪式暨龙舟赛庆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08:44: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冯江 记者 朱荣杰)5月28日上午,晏阳初故里,千年米仓古渡三江码头旌旗飘扬、吶喊助威声阵阵,巴州区三江镇首届乡村旅游启动仪式暨龙舟赛庆活动在此拉开序幕。来自机关、社区、村组、中小学校等共计6支队伍,100余名运动员参与比赛,同时结合下午的点亮贫困户“微心愿”为主题的文艺表演,吸引近万名游客观赏。

    据悉此次龙舟赛活动是由政府主导、社区承办的形式展开。据承办方负责人田海荣介绍,这是三江镇第一次举办类似活动,确实未预料到,会这样受广大市民及外地游客的青睐,为有效丰富此次活动的文化内涵,我们在龙舟赛的基础上融入脱贫攻坚知识在文艺演出中,同时用点亮“微心愿”的方式,集中兑现贫困户的小心愿,让他们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实现自己的小心愿,增强他们的脱贫信心。今天的龙舟活动,进一步向外界展示了三江原汁原味的古渡自然景观,通过龙舟赛事,地道的三江美食和点亮微心愿的文艺演出活动,给大家营造出了快乐浓烈的端午氛围,为三江的整体推广和开发打响了第一枪。

    据悉,在沿袭千年的民间习俗中,龙舟赛是一项仪式感强、参与性强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三江镇三面环水,三江四岛的自然景观,同时作为世界平民教育家晏阳初故里,又是米仓古道上连通古镇恩阳的一个重要码头,本身就具有很好的文化底蕴和历史遗韵,近年来三江镇党委政府坚持文化脱贫系统推进工程,结合我镇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用水乡旅游资源融入脱贫攻坚文化知识,在坚定不移的执行中央、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的前提下,增强文化输送,通过送文化下乡、举办龙舟赛庆活动、点亮贫困群众微心愿、开展农民夜校等组合方式,给贫困群众宣传了脱贫政策,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也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奔康的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