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法国乳业巨头在华召回奶粉4.6万箱

www.scol.com.cn  (2017-12-14 10:37:02)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高启龙  

    法国乳业巨头兰特黎斯集团多批次奶粉爆发沙门氏菌感染事件继续发酵,已经进入全球召回的节奏,而中国也包括在内,其出口中国的4.6万箱奶粉成为“靶子”,涉及喜丽雅、赐多利、妈咪爱三个品牌,其他海淘渠道销售的“问题产品”则难以统计。

    召回奶粉涉及三个品牌

    兰特黎斯集团中国公司11日晚间发声明称,根据报关单显示,中国市场涉及召回的产品有42个批次,总量将有4.6万箱(每箱6罐),涉及三个品牌:喜丽雅、赐多利、妈咪爱。而在其此前的召回声明中,兰特黎斯中国宣布,预警性召回在华销售的喜丽雅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包括喜丽雅较大婴儿配方奶粉900g听装(2017年4月7日);喜丽雅幼儿配方奶粉900g听装(2017年5月5日);喜丽雅较大婴儿配方奶粉900g听装(2017年4月26日和7月19日)。未食用、已开封和空罐产品均可被召回。此前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紧急统计经销商以及市场上相关产品数量,有部分产品仍在库存中,还有部分已流向浙江、四川、湖北、福建、广东等地的经销商处,涉及产品数量最多为6560箱。

    兰特黎斯在此前声明中称,12月10日该集团部分产品疑似感染沙门氏菌,并可能会引起腹泻及发烧,因此集团在全球范围内下架并召回了相关批次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随后兰特黎斯集团决定把召回产品扩大到2月15日起生产的所有奶制品。

    进口奶粉质量问题频出

    “此前漂洋过海来中国‘掘金’的进口奶粉,也不时倒在了海关抽检不合格上,或者是登上了食药监部门质量‘黑榜’。而且如果是海淘渠道购买,还面临读不懂说明书、售后服务难保证等系列问题,所以建议奶爸奶妈们出手要慎重。”有行业观察人士认为。(记者涂端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