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第三届东郡水乡摸鱼节4月28日启幕

www.scol.com.cn  (2018-04-27 17:3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4月27日,记者从通江县获悉,通江县第三届东郡水乡摸鱼节4月28日将在东郡水乡省级水利风景区隆重启幕,整个活动以“梦回水乡,鱼跃东郡”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民胜—大兴—杨柏”乡村旅游示范区发展成效,切实提升“东郡水乡”省级水利风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营造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东郡水乡摸鱼节将持续到4月29日,期间将举行“魅力东郡”开幕式文艺表演、“人文东郡”踩梁抛梁仪式、“美食东郡”乡村厨王争霸赛、“富饶东郡”千人摸鱼大赛、“水美东郡”农民水上趣味运动会及渔家美食特产展销、水乡寻宝等极具文化、极具看点、极具趣味的系列活动,让远道而来的客人感受那份未泯童心,重拾儿时的经典记忆。

    据大兴乡党委书记何文江介绍,“东郡水乡”是通江县“十三五”县域规划“一核两带三廊四副五区”发展格局的“民胜—大兴—杨柏乡村旅游区”重要节点部位,其核心含东郡村、家梁村和大石桥3村11社9.8平方公里。丰富充沛的水网和风格迥异的峰丛景观共同构成以农业产业为“骨干”,“水网”为“经脉”,特色产业为招牌的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乡风村俗文明和谐、农旅观光融为一体的幸福美丽新村。东郡村先后被评为市级“精品村寨”、省级“四好村”、省级“水美新村”、省级“水利风景区”,连续两届通江县“东郡水乡”摸鱼节活动被中央电视台报道。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