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麻婆豆腐钵钵鸡……四川味道走进日本 教日本游客“吃”四川

www.scol.com.cn  (2018-05-10 15:4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何雨 记者 杨艺茂)记者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5月9日,“全球川菜名馆与四川美食之旅”活动在日本富士山之乡——山梨县开展。本次活动以四川美食图片展鉴赏和四川美食体验为主,邀请日本民众品尝正宗四川味道,传播正宗四川文化。同时,“山梨放送”电视台在现场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报道,让不在现场的日本民众,也能感受到四川味道。

    据了解,多种四川标志性美食这次被带到日本现场,独具四川特色的麻婆豆腐、宫保鸡丁、宜宾燃面、乐山钵钵鸡、通江银耳汤等通通上桌,邀请当地民众体验。麻婆豆腐原料鲜嫩,肉臊浓稠;宜宾燃面面白料红,面条劲道;乐山钵钵鸡酱料十足,爽口鲜脆……川菜大师一推出四川美食,鲜艳的色泽和浓郁的香味便吸引了在场的无数嘉宾和当地民众。在现场,活动吉祥物熊猫熊美美也跳起了舞蹈,迎接各位嘉宾的到来。现场民众热情洋溢,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除了品尝正宗川味,参与活动的当地民众,还可在现场领到一份精心制作的“四川美食之旅手绘地图”,这份地图不仅大致标绘出了四川各景区的区位、距离,在地图背面的路线介绍中,还详尽地展示了吃、玩、逛的具体方式,将景区周边美食、景点亮点及价格、游玩时间安排展现得淋漓尽致。地图浓缩出了10条最具特色的四川美食之旅线路,让游客轻轻松松“吃”四川。除此之外,这份地图将全球范围内值得推荐的四川美食之旅合作餐厅都列在其中,让游客从四川满载而归之后,回到家门口也能吃到正宗的川菜。

    为了让更多的日本民众能够了解四川的美食,现场还设立了四川美食之旅图片展专区。在四川美食之旅图片展上,麻辣火锅、宫保鸡丁、鱼香肉丝、豆瓣鲜鱼、麻婆豆腐、姜汁豇豆、鸡豆花、开水白菜等十余道四川的经典菜肴被一一展出,用其形态及色泽展示川菜的精妙。除此之外,九寨沟、黄龙等四川标志性景区也在其列。垂涎欲滴的美食图和湖光山色的风景图给日本民众打开了一扇了解四川的大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