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质检总局:逾四成跨境电商产品抽查不合格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8:36:5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高启龙  

    “海淘”的人越来越多,但“淘”到的产品不乏质量隐忧。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韩云平15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宣传活动上透露,2016年,质检总局对通过跨境电商渠道进口的消费品开展了专项质量抽查,发现质量安全问题较为突出,抽查不合格率达40.9%。

  据韩云平介绍,上述针对跨境电商的质量抽查共涉及玩具、纸尿裤、服装和餐厨具等消费品1013批,检出安全不合格产品415批。除了跨境电商,常规渠道的进口产品也存在许多不合格现象。2016年,质检总局对进口空气净化器、电子坐便器、刹车片等进口消费类商品开展了两次大规模抽查,5306批被抽查商品中有1539批不合格,不合格率达29.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