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产栓系无人机可滞空 24 小时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5:14:4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V2型无人机具有多旋翼垂直起降的灵活性,对场地要求低。

爬墙无人机,具有稳定飞行、快速充电、空翻特技、拍摄照片等功能。

能在6级大风下正常工作
为各种应用场景提供全天候空中悬停平台
  本报讯(记者 张舒)一米多长的白色机身,大螺旋桨周围有4个小螺旋桨,看起来就像科幻片中的缩微版“飞船”。9月7日,在军民融合展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展出的栓系无人机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此款无人机能够应对全天候侦察、通信中继任务,为各种应用场景提供全天候空中悬停平台,可应用在边境巡逻、区域警戒、应急救援、大型活动等各类军用和民用领域。“全自主研发,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最大特点是可24小时滞留空中。”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一根50-200米长的电线与无人机相连,电线下连充电设备,这样就保证无人机可空中滞留24小时。一般无人机只有约半小时至1小时滞空时间。
  该款无人机还可搭载各类设备。安放通信中继设备,如遇到突发灾害,在没有信号且场地限制的情况下,无人机升空,就能实现信号中继,“就好似一个滞留在
空中的信号基站。”最多可载重10公斤,覆盖半径50-200公里。若搭载微波电台、区域宽带系统等,数台无人机并用,就可形成范围广大的一个组网,通话、传输视频等都能实现。
  栓系无人机还有一键起降、悬停伴飞等功能,抗干扰能力极强,升空后能在6级大风下正常工作。
  以色列是较早研发出栓系无人机的国家。“我们是自主研发,掌握了无人机至关重要的飞行控制技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说,其在稳定性、滞空时间方面与以色列产品水平相当,均为国际领先水平,但更具价格优势。
  栓系无人机还处于市场培育阶段,不少国内通信、科研单位已有订购和合作意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