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失火烧山自首没?恩阳法院首次让“侦查人员”出庭作证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15:58: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张梅 记者白川东)5月31日,巴中市恩阳区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失火案,恩阳区森林公安局侦查人员到庭作证,这是恩阳区法院深化庭审实质化改革以来的又一重大突破。
    该案被告人是一位年逾七十周岁的古稀老人,2016年3月13日,被告人像平常一样劳作,在点燃杂草、玉米杆时,因风势太大,发生火灾,烧毁集体山林。庭审中,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所举证据并无异议,但因其具有自首情节的证据单一,无其他证据相印证。承办法官与公诉机关沟通后,要求侦查人员出庭作证,侦查人员到庭后,详细叙述了被告人曹某某的到案经过,对案件的定罪量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该院刑事审判全力深化庭审实质化改革,在关键证人出庭、侦查人员出庭作证、保障律师权利、保障被告人权利等方面均作出了有益尝试,目前该院与公诉机关、侦查机关已基本形成良性的互动机制。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