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回引人士感恩乡邻 与村里老人同过重阳节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15:36: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朱镕杰 实习记者 谭裕骑)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是春光,胜似春光,10月9日由在外成功的回引创业人士,集资举办的“关爱老人”活动在恩阳区渔溪镇凌云村热闹举行。全村近300多位老人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享用了为老人们精心准备的牵手宴。

    据了解,凌云村是渔溪镇典型的偏远山村,近年来,村里的年轻人响应打工热潮,纷纷外出务工。目前,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500余人,其中留守老人就达400名。10月9日,尽管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村里的老人们还是早早的来到了村委广场,参加由村里的在外成功人士为他们举办的“爱老敬老”活动。

    活动现场,老人们一边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一边共叙乡情,其乐融融,在随后的击鼓传花,红包发放等活动中更是把老人们的气氛活跃了起来,拿红包、看表演、免费做体检,“这个重阳节过得不一般!”现场老人高兴说,因为村里的年轻人基本都外出打工了,留在村里的都是一些年长的老人和小孩,以前除了过年的时候年轻人们能回来,平时都很少回家,没想到这些在外发展的年轻人,并没有忘记这些留守老人,在这个重阳节带给他们这么大的温暖。

 

    每逢佳节倍思亲,离乡20于年,每缝过年过节对家乡都很是想念。刘碧华女士是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她告诉记者,前几个月她找到几个在外发展的老乡一起商量能否为家乡的老人们办一次庆祝活动,给老人们带去温暖,没想到得到了大伙的一致响应。刘碧华说,年轻人们都常年在外,很少回家看看家里的老人,想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表达了像我们这样长期在外发展的年轻对家乡老人的关怀,也是想让更多的年轻人发扬我们中华民族这种“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多为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