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关公乡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4:42: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连日来,关公乡组织开展辖区内企业单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组织相关单位成立了专项检查领导小组,联合行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此项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解决普及《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工资支付暂行条例》、《最低工资规定》、《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知识,通过送法律知识上门、设立农民工维权告示牌、张贴相关宣传品等形式,提高广农民工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法制环境。
  全面检查,重点整治。专项检查重点是使用农民工的企业单位,主要检查用人单位按照工资支付有关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遵守最低工资规定情况及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情况。
  建立机制,加强监察。完善举报、投诉制度,实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建立劳动保障监察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维护社会稳定。建立清欠台账,排查出的问题及时登记台账,逐案销号解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