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消防培训进校园 给师生一道安全保障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4:2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张茜 记者 朱荣杰)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培养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12月14日下午,恩阳区公安消防大队联合登科派出所深恩阳区一中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宣传人员介绍了火灾的基本原理、火灾的扑救方式、灭火器的简单使用及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消防常识,重点对发生火灾时的如何正确疏散、逃生等知识做了讲解。同时,就学校如何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等“四个能力”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对中小学生如何做好消防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学校要建立健全消防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消防安全管理人要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对校园内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开展检查,深入剖析校园内存在的火灾隐患,定期开展灭火逃生演练。培训中,宣传人员还与老师们进行互动,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疑难问题,加深了她们对一些似懂非懂的消防知识的理解,效果十分明显。

    期间,播放了“119对你说”警示教育片。
    最后,现场开展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盆演练,并让师生们实地操作灭火器材,亲身体验灭火,切实使师生们达到会使用、会操作。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师生们面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和疏散能力,为有效防止各种火灾事故的发生提供了保障。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