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河场镇开展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暨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17:0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昶君)为进一步增强了干群及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防灾避险及应急逃生技能,5月17日,巴中市恩阳区三河场镇开展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暨地质灾害避险防灾应急演练活动。该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地质灾害监测员、部分群众、三河中学全体师生共计400余人参与了此次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恩阳区国土分局地质环境股工作人员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以三河中学校后山体发生滑坡,威胁三河中学300余名师生,需紧急撤离地质灾害危险点为背景展开应急避险。整个避险演练活动从校长发布广播预警信号到地灾专家引导受威胁群众及师生从选定的安全路线撤离,组织严密,严肃紧张,演练逼真,贴近实战,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快速有序奔赴至宽阔安全避灾场地。
    据悉,此举有效的增强了当地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及应对、处理地质灾害突发的能力,考验了全镇各部门做好地质灾害抢险救灾应急工作的协调能力。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