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49名原告集体起诉  法院院长亲自庭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19:30: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可 周斌 记者 白川东)近日,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斌担任审判长,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原告王某某等诉被告巴中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巴中市巴州区恩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商品房预约合同纠纷共计49案。

    该系列案系恩阳成区之前的停建遗留问题。当时,第二被告管委会对第一被告房地产开发公司招商引资,通过BT模式合作,其后,两被告成立项目部对外签订商品房预约合同,并收取购房款。后因项目停工,房屋一直未修建,购房户因此多次到市区两级上访,未能化解矛盾。经释法和引导,49案原告诉至法院,要求二被告返还预付款并支付资金利息。因该案涉民生,历史久,群体大,矛盾多,根据院、庭长办理大(要)案机制要求,恩阳区人民法院将其列入“大案”范畴,决定由党组书记、院长侯斌带头承办其中部分案件,并亲自担任系列案件的审判长

    据悉,自司法责任制改革实施以来,恩阳法院严格推行院领导办理大要案制度,1—5月该院院长办案16件,其他院级班子办案118件,超过同期员额法官办案数的30%。同时,该案庭审前,恩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在校园、街道等显著位置张贴开庭公告,最大限度接纳群众旁听,以案释法,取得了良好的审判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