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南政法大学与恩阳区公安局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1:37: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彭雪梅 记者 朱荣杰)6月16日,西南政法大学应用法学院与恩阳区公安局在重庆举行 “西南政法大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座谈签约仪式,双方正式建立合作关系。西南政法大学应用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晓春,院长陈亮,恩阳区副区长、局党委书记、公安局局长何文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肖尧,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马敏出席签约仪式。

    在座谈会上,西南政法大学应用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晓春指出,西南政法大学应用法学院承担教育部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中的基层法治人才培养。与恩阳区公安分局建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实现法学理论知识与执法实践有机结合,既增强了在校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交流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又用法学理论指导基层公安实践,为局校双方在法学理论研究、科研项目等多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发展与合作提供了平台。

    陈亮院长介绍了西南政法大学的情况。他指出,高等院校与实践部门合作是培养法律人才、培养务实创新型人才、推动法律进步、推动法学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共同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充分发挥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平台的作用,把共建工作落到实处,在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公安执法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协同创新,最终达到共赢的目标。
    何文宝介绍了恩阳区和分局的情况。他表示,西南政法大学是全国知名的政法高等院校,拥有深厚的法学积淀,在国内外法学界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力。他希望,局校双方加强友好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民警法律水平。他表示恩阳区公安分局将会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公安实战需要,坚持“常态、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在公安科研、专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与研究,进一步推动局校双方共同繁荣发展。

    双方还就学生管理、研究课题、民警培训、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研商。座谈会后,举行了授牌、接牌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