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玉井乡:“防治结合”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16:28: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何远超 记者 白川东)为不断放大正风反腐红利,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巴中市恩阳区玉井乡采取“防治结合”等多种方式,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
    首先,该乡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组织乡、村干部到化成廉政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利用农民夜校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方式,深入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教育,加强正确的权力观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品德操守教育,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高效。
    同时,该乡还开通信访举报电话、公布领导干部电话号码、设立纪检举报信箱、开辟行风政风专栏、开展领导干部轮流大接访活动、实行领导干部下访机制等措施,第一时间受理群众反映问题,及时了解和发现基层微腐败问题,增强纪检监察机关解决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的公信度和感召力。
    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乡纪委还将组织相关部门,集中力量大范围、全方位的深入治理,针对惠农政策落实变通走样问题、“三资”管理混乱问题、村霸横行乡里问题、干部优亲厚有问题、工作人员行政效能问题等开展专项治理,架设高压线,从严处理违纪行为。目前,该乡已诫勉谈话5人,函询4人,组织提醒4人。同时,该乡还将以此方式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