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恩阳区首个老年干部协会在上八庙镇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15:33: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7月6日上午,巴中市恩阳区上八庙镇老年干部协会和老年协会成立大会在该镇会议室举行。当天,该镇67名老年代表公开投票选出了两个协会的首任机构班子。据悉,上八庙镇老年干部协会是恩阳区内成立的首个老年干部协会。


    当天上午,通过协会章程,该镇67名老年代表公开投选彭训东为上八庙镇老年干部协会和老年协会会长,同时投票选定的还有两个协会的副会长和秘书长。据悉,上八庙镇老年干部协会和老年协会是由辖区内离退休干部及老年代表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将发挥老同志在社会管理、社区文化建设中的优势和作用,增强老年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向心力,更好的带动广大老年人服务社会。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 ,上八庙镇党委书记陈政称,随着社会老龄化加剧,老年人生活现状更加值得关注。作为恩阳全区范围内成立的第一个老年干部协会,足见区里对上八庙镇老年干部和群体的重视。曾经,你们风华正茂,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而今,你们退而不休,为地方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发挥余热,这无时无刻不激励我们年轻人继续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工作。现场,他也代表乡镇党委表态,坚决按照老年朋友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在老年活动的场地、活动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营造上八庙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首任会长彭训东称,协会成立是老年朋友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以后大家相聚在一起可以互帮互助,开展更多、更有意义的老年活动,让地方老年生活更加丰富。同时,老年干部协会和老年协会也将发挥示范带头作业,支持乡镇、村委工作,带头宣传党政方针政策(比如脱贫攻坚),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工作,引导社会风气良好积极向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