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法院启动“卖房搭地”类型案件专项巡回审判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14:45: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可 记者 白川东)日前,为落实“七五”普法,化解农村矛盾,服务脱贫攻坚,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启动“卖房搭地”类型案件专项巡回审判活动。
    今年来,恩阳法院已受理此类案件26件,同期上升225个百分点,审结9件,原告败诉8件,败诉率高达89%。在对当前民事审判态势深入研判后,该院认为“卖房搭地”类型案件是恩阳新区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矛盾体现,是经济利益的刺激和当事人法律素养不够交织的结果,损害农村房屋等重要生产、生活资料效用发挥,已构成当前农村不和谐的重要诱因,有必要通过巡回审判,以案说法,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遏制盲目诉讼、恶意诉讼,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及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正常流转秩序。
    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召开庭前协调会11次,庭前化解案件3件,在新农村聚集点、村小学等地开展巡回审判8次,旁听群众达1400余人次,其间当事人撤诉4件,取得明显司法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