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柳林镇脱贫攻坚百日冲刺推行“六条禁令”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2:1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7月23日晚上10点,巴中市恩阳区柳林镇脱贫办工作人员钟心羚开完镇上的脱贫大会,马不停蹄驱车回家,她知道家里8个月大的婴儿晚上开始认人,必须母亲的陪伴才能入睡。据了解,自2017年春节过后,该镇所有工作人员便进入了忘我的工作状态,6月12日,该镇出台了百日攻坚“六条禁令”,呼吁全镇上下要与时间赛跑,为该镇脱贫攻坚工作做最后冲刺。


    据悉,恩阳作为巴中市2017年首批脱贫摘帽县(区)之一,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今年9月底前将提出摘帽申请,11月底前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12月初由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织省级定点扶贫单位开展验收。时间一步步逼近,全区也进入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期。6月23日,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就以柳林镇为模板,进行的一次再动员、再学习、再警醒、再攻坚,其柳林镇的“六条禁令”工作模式,让其他乡镇为之汗颜。禁令明确,2017年6月12日—2017年9月19日,即“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期间,一律不准饮酒打牌;一律不准白天开会,必开会可在晚上召开;一律不准组织外出参观学习考察;一律不准周末和节假日休假;一律不准组织承办各类现场活动(省、市、区委政府直接安排部署的除外);一律不准拒不执行或拖延执行党委政府决策部署。
    7月24日,记者在柳林镇脱贫办再次见到了这张“禁令表”,其中,六个一律不准格外醒目,文末还特别注明,如有违反,先停职或免职,并按组织程序调查处理。该镇脱贫办副主任称,“六条禁令”很实用,特别是一律不准白天开会,必开会议可在晚上召开;一律不准周末和节假日休假有效。一开始,这两条禁令确实让人“不习惯”,但渐渐的大家都开始理解了,因脱贫攻坚任务重,硬软件资料繁杂,平常工作日很难全速推进工作,之前自己周末也会偶尔加班,现在出了“六条禁令”,相当于把大家的思想意识统一了一下。
   目前,柳林镇“六条禁令”脱贫冲刺工作模式已在恩阳全区得到推广,各乡镇及区级部门均推行少会少休,全力以赴为脱贫攻坚做最后冲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