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河场镇:“四举措”杜绝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14:01: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梁九龙 记者 白川东)当下正值盛夏暑期,各种升学宴接踵而至,为有效杜绝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近日,巴中市恩阳区三河场镇落实了强化纪律教育、责任落实、完善监督、严格执行“四大举措”。
    首先,三河场镇充分发挥教育引导作用,通过各支部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教育等,学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增强党员干部的党纪党规意识,改变部分党员干部认为办学酒“天经地义”的传统观念。同时,该镇还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听取群众对领导工作和领导干部的意见,接受群众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而将纪律观念入脑入心,促使党员干部自觉知纪、守纪,自觉不操办升学宴、不参加他人升学宴。
    其次,该镇实行党委书记对全镇干部负主体责任,纪委书记负监督责任,各包村领导按“一岗双责”的要求又为分管行业及所包村(居)履行主体责任,各党支部书记对本村“两委”负主体责任,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将“两个责任”铭刻于心,以高度紧张,担责压责,严防死守的工作态度,确保全镇干部违规操办现象“零”发生。
    此外,该镇由镇纪委牵头,成立专项督查小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瞪大眼睛、盯准人物,对党员干部违规行为进行监督;另一方面,保障群众的监督权,将群众监督、信访举报、媒体曝光等监督方式相结合,鼓励群众向纪委举报党员干部违规行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不推不拖,及时组织力量调查处理,坚决查处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的行为。
    最后,该镇还明确,纪律面前,不讲人情,对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参加他人升学宴的行为,对其情节较轻的,对其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对于情节严重的,按照纪律处分相关要求给予组织处理。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