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商务局积极推进帮扶贫困村产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15:10: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杜燕 记者 白川东)近日,巴中市恩阳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及帮扶责任人,深入关公镇老林村,现场规划种植川明参,落实种植面积到地块,并组织驻村工作组、村社干部及贫困户召开产业脱贫座谈会。大家详细听取了村上产业发展的思路和打算,征求贫困户对规划发展川明参的意愿及建议,共同座谈讨论了该村产业发展问题。 

    会上,恩阳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要求,一是要做好土地整理,整合有效资源,把资金、技术、管理等发展要素集聚起来,集中解决贫困户发展产业难的问题。二是要做实产业发展规划,引导村民种植川明参等经济作物,不断拓宽增收渠道,并表示对愿意种植的村民购买种籽。三是要坚定脱贫信心,按照“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要求,下最大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从贫困村向“四好村”转变,既要变“面子”,又要改“里子”,引导贫困户感恩奋进、形成良好生活习惯,齐心协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会后,区商务局为驻村工作队及村社干部送去了夏季降暑常用药品,切实保障了扶贫一线干部身心健康,为夏日酷暑忙于扶贫工作的干部带去了丝丝清凉。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