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三河场镇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0:45: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昶君 记者 白川东)当下,秋雨频发,为有效落实防汛工作、减小辖区安全事故,巴中市恩阳区三河场镇采取了统筹部署,强化宣传、安全排查等具体措施。
    首先,该镇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抓,靠前指挥,在基础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真正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督查到位。各单位、村(居)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实现防汛减灾效益最大化。
    同时,该镇充分利用坝坝会、标语、横幅、DM单、村村响、LED屏、微信、微博、QQ群等传统媒介与新型媒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及防汛减灾的基本知识进行宣传,组织开展防汛减灾基本防范技能培训及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防汛减灾意识,全面提高其防范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此外,该镇还采取汛期巡查和常规监测相结合、定期监测和汛期连续降雨时密切监测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监测,各村(居)和镇国土资源所、镇安办对固定及新增隐患点采用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的方式,加大排查,制定方案,明确责任,限期整改,确保隐患闭环销号,保障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发出预警。
    最后,该镇落实了年度防汛减灾的具体防治监测人及责任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和地灾点监测人员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发生灾害险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玩忽职守,失职、渎职,错报漏报重要信息,谎报灾情或者知情不报,致使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格追究相应责任,对在地质灾害应急工作中贡献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将对其进行表彰奖励。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