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玉井乡严阵以待迎战主汛期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9:5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何远超)近日,为迎接主汛期防汛抢险工作,巴中市恩阳区玉井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政府乡长为指挥长,分管领导为副指挥长,相关乡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减灾指挥部。同时组建了3支共15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

    结合全乡2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病害塘、库、堰等特殊点位,该乡制定了有针对性、具有可操作性的防御预案和应急预案,设立预警信号,制定人员财产转移路线、“地质灾害避险明白卡”、“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和“地质灾害危险点防御预案表”等具体可行的防灾措施,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同时,该乡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每逢下雨天由监测人员定时向乡国土协管员报告隐患点情况。由雪山国土所、乡安办、国土协管员组成巡查组,定期和不定期对全乡2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同时定期检查并补充抢险救灾物资,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序开展。

    此外,玉井乡人民政府还与防灾责任单位和监测责任人签订责任书30余份,将防汛减灾责任层层落实到人。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