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三河场镇: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助推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7:31: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赵芹)为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巴中市恩阳区三河场镇采取了以纪律为指引、民意为根本、教育为良方、追责为手段四项举措。
    首先,该镇以“纪律”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常态,深入村组开展监督检查。围绕脱贫攻坚“回头帮、回头看”这一“战役”,该镇纪委采取走、访、听、查、找等有效形式,不定期开展督查,着力发现问题,警示约谈8人,达到“敲山震虎”的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形成“扶贫清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同时,该镇落实做好群众来信来访登记工作,在14个村(居)公开镇纪委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搜集民情民意和诉求。同时注重沉下去,在监督检查、走访群众中发现案件线索,严肃查处违反扶贫惠农政策规定的案件,做到有案必查,切实维护贫困群众权益。
  此外,该镇注重教育提醒,认真组织包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以及村两委干部集中学习“充电”“洗脑”,把廉政教育宣传植入心中,引导镇村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莫伸手。截至目前,集中学习5次。
  最后,该镇坚持严律执纪不手软。为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细,镇纪委全员发力,在脱贫攻坚领域出现问题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正风航行”,坚持有访必回、有举必查、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强有力的威慑效应。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