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三河场镇:强化提升机关党建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7:3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李昶君)近日,巴中市恩阳区三河场镇通过强化思想政治、组织生活、纪律作风三项建设,切实提升机关党建。
    首先,该镇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引领,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争当“学习型干部”。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基础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正能量,提振追赶超越精气神。
    其次,该镇通过定期开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等一系列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同时,该镇还通过观看专题片,组织志愿讲党课等形式多样的党建主题活动,拓展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方式方法,让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成为自觉习惯。
    此外,该镇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加大对《准则》《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督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通过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述职述责、双诺双评、建立党员目标管理考核制度等措施,严格履行机关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科学定责、督促履责、准确考责、严格问责的“四责一体”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党建责任体系,使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机关落地生根,激发机关党建内生动力。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