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正式启动

www.scol.com.cn  (2017-11-15 10:12: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岳芯伊 文粮铖)11月1日,巴中市恩阳区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第一期在恩阳区农林局二楼会议室正式开班,恩阳区各乡镇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及部分贫困户等共50人参训。区农广校邀请了巴中市农广校负责人苟铭、恩阳区审计局农业科科长吴敏及恩阳区农林局总农艺师谭昕出席开班仪式。恩阳区农广校校长宋敏在开班仪式上对本期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讲解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意义,强调了培训期间的安全和纪律等。本次培训特邀区内外的粮油、果树、蔬菜、畜禽养殖等专家进行专业生产技术培训,为期一周。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重点培训优质粮油栽培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优质果蔬栽培技术、农业相关政策法规、作物病虫害防治、农机安全操作、水产养殖技术等内容,预计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结合课堂培训,还将组织学员到平昌驷马现代农业产业园、南江长滩村七彩林业示范产业园、观音井万寿村、青洲坝粮食示范基地等种养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实训,提高培训实效。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现农民有固定的就业岗位、稳定的工资收入、完善的社会保障,有力促进恩阳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摘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