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农林局坚持小春生产与脱贫增收相结合

www.scol.com.cn  (2017-11-15 10:3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文粮铖)2017是巴中市恩阳区脱贫摘帽年,为巩固脱贫成果、实现贫困户收入稳定增长、防止返贫现象发生,恩阳区农林局坚持小春生产与贫困户增收相结合,对有种田能力的贫困户给予了多方面扶持,有力助推脱贫攻坚。

    首先,该局资助贫困户小春生产所需良种、肥料等农业生产物资,全区累计补助贫困户小麦良种57吨、油菜良种1.2吨、蔬菜良种2.7吨,奖补肥料210吨。同时,该局扎实开展科技扶贫服务,区级及乡镇农业部门累计派遣农业科技人员185名,深入全区有种田能力的贫困户家中、田间地头,帮助规划2018年小麦、油菜种植,现场指导小麦、油菜各关键时段的技术,有力推动有种田能力的贫困户搞好2018年小春粮油种植。此外,该局利用政府购买植保服务项目资金和整合资金200万元,对2018年脱贫摘帽的28个贫困村及其它贫困户较集中的非贫困村开展政府购买小麦、水稻病虫防治服务,降低贫困户粮食生产风险,增加贫困户收入。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