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三汇镇:整合帮扶队伍 切实增强帮扶实效

www.scol.com.cn  (2017-11-15 10:39: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黄伟)为进一步激发帮扶干部活力,提高扶贫队伍整体作战能力,顺利脱贫摘帽,巴中市恩阳区三汇镇大力加强帮扶队伍管理, 科学整合“统筹、培训、帮扶、督查”四支扶贫力量。

    首先,该镇充分发挥镇脱贫攻坚作战室的统筹引领作用,对挂联领导队伍、业务培训队伍、驻村帮扶队伍、督查考核队伍进行整合。通过细化帮扶制度,优化帮扶力量,量化实效考核,确保帮扶队伍管理有序、集中发力。

    同时,该镇通过统筹全镇帮扶力量,实行帮扶人员“四个统一”,即统一安排部署、统一业务培训、统一任务时限、统一考核问责。按照要求,帮扶人员必须切实履职,向贫困群众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开展感恩教育,做好收支台账登记等,认真做好帮扶八件事,切实提升帮扶成效。

    此外,该镇充分用好用活帮扶干部力量,助力群众实施“四大工程”。一是群众增收工程,带动贫困户以发展种养业、园区务工、开办农家乐等形式增收致富;二是住房保障工程,统筹运用“六类六策”,帮助贫困户住上安全住房;三是兜底保障工程,宣讲好惠民政策,做到家喻户晓,确保政策落实;四是基础扶贫工程,整合涉农资金,实施硬化道路、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工程,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