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玉井乡:“四强化”推进“河长制”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22 15:3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何远超)今年来,巴中市恩阳区玉井乡创新工作模式,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机制创新、考核考评、宣传引导方式,推进辖区“河长制”工作。

    首先,该乡党委、政府把“河长制”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长期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工作。成立以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为组长,分管副乡长为副组长的“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河长制”办公室。
    其次,该乡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河流水库保护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建立问题督办制度,由“河长”签发督办单,对河流水库保护管理重要事项进行督办。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定期发布“河长制”工作信息,通报典型事例,做到“一周一巡查、一月一调度”。
    同时,该乡还采取定期考核、日常抽查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建立考核奖惩制度,以水质水量监测、水域岸线管理、河流水库生态环境保护等为主要考核指标,健全河流水库管理与保护“河长制”绩效考核评价体系。
    此外,该乡还广泛宣传河流水库保护管理的法律法规。通过在河流水库显要位置树牌立碑,设置警示标志,设立“河长”公示牌,公布河段范围、姓名职务、职责和联系方式,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加强生态文明教育,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河流水库保护管理教育,增强中小学生的河流水库保护意识。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