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三星乡:十九大精神宣讲到农家

www.scol.com.cn  (2017-11-22 15:46: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明元)11月20日,巴中市恩阳区三星乡龙宝村张公庙垭口一农家小院内,不时传出一阵阵笑声、一阵阵掌声,让这家小院暖意浓浓。“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群众带来了福音,党中央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摆在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后国家针对‘三农’问题,相继会出台很多优惠政策让我们发家致富、增产增收,相信以后老百姓的日子会越过越好。”原来,这里正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讲,让八社村民们激动不已,不由地都鼓起掌来。

    “土地是我们老百姓的根,土地承包到期再延长30年,可给我们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啊。”龙宝村返乡创业青年张勤激动地说,我家发展了30多亩芦笋,而芦笋苗到盛产期期需要3年的时间,农村土地第二轮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我终于不再为承包期短而发愁了,以后我会更加好好管理,争取规模再扩大一点,与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农户一起奔小康。

    龙宝村八社社长张学华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这么好的政策,大家心欢气儿又高,我们八社一定能振兴。下一步,我们还得继续加强对芦笋产业的重视,做强芦笋产业,抓好果业、药材等种植让党的好政策在我们这里落地生根,你们看关蓬村一班人正努力让王家嘴100亩芦笋示范地为大家闯出‘钱’途,共奔小康生活,干得好起劲儿……” “十九大报告说得太好啦,全说到老百姓心窝里啦。现在日子越过越称心,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呢?”

    宣讲人员满怀激情地宣讲,村民们全神贯注地听。“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是高高在上,而是跟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党十九大报告涉及到我们龙宝村的每个人。”结合三星乡乡情、龙宝村村情,宣讲人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了详细解读。听得入了迷的村民冯英唤高兴地说:“宣讲浅显通俗,咱们普通老百姓也能听得懂,记得住。”

    听完宣讲后,在场的龙宝村村委一班人表示,将全力支持下派书记的工作,与下派支书相互取长补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农村发展实际,谋划好产业发展路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农村各项工作,推动农村发展越来越好、农民生活越来越富。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