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就业扶贫成效显著

www.scol.com.cn  (2017-11-23 11:02: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今年以来,巴中市恩阳区强化就业促脱贫,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技能培训,严把就业扶贫资金的审核、发放关,促进辖区就业扶贫工作卓有成效。
    该区周密制订就业扶贫监督考核机制,将乡(镇)、街道办事处就业扶贫工作纳入年度目标任务,按月通报、按季考核;坚持“因人施策、不漏一人、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原则,实行受训者“点菜”、政府“买单”,采取“家门口”流动轮训、“校门口”专班集训、“厂门口”异地送训等形式,大力实施技能培训促脱贫。截至目前,开展实用技术培训200余期、培训贫困家庭学员6500人,开展扶贫技能培训50余期、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720人;发放各类就业扶贫奖补资金450余万元。该区获“省级就业扶贫示范村”2个,探索“1124”(即:建立完善就业扶贫工作监督考核机制,定期统计辖区16—60周岁贫困劳动者就业信息,抓好扶贫示范引领工程和公益性岗位安置工程,强化政策宣传、技能培训、平台搭建、政策落地)就业扶贫工作法在全省推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