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双胜镇:“四加强”做细做实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24 16:56: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许聪)今年来,巴中市恩阳区双胜乡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宣传引导、专项整治、监督管理四项举措,做实做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
    首先,该乡在每个行政村设立食品药品监管员,构建起覆盖镇、点、村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并定期发放食品安全预警信息,打好食品药品安全“预防针”。
    其次,该乡通过专题培训、群众会议、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全镇已开展宣传培训活动4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此外,该乡还积极开展有重点的专项整治,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今年已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活动6次、联合检查活动2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并与辖区内43家餐饮服务单位、小餐桌等分别签订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定期对经营食品行业工作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同时,该乡还通过及时公布举报电话、信箱,要求村级食品药品监管员每月上报一次食品安全信息,对监管过程中出现的监管难点问题制定应对措施,全力构筑食品药品安全“第一道防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