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义兴镇:务实抓好冬季垃圾杂物禁烧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24 16:5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杨磊)今年来,巴中市恩阳区义兴乡通过加强领导、加大宣传、落实巡查、强化监督等措施抓好冬季垃圾杂物禁烧工作。 
    首先,该镇通过召开禁烧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各联系社区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措施,夯实责任,严格现场督导,紧盯责任区域地段,切实做好冬季禁烧管控工作。
    其次,该镇充分利用网格、微信、短信平台、宣传专栏、横幅标语等对树叶垃圾、杂物禁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宣传,营造垃圾杂物禁烧的浓厚氛围,增强和提高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
    同时,该镇全面落实禁烧工作责任,成立由分管环保工作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居成立垃圾杂物禁烧巡查小组,并层层签订禁烧责任书,将禁烧落实到每个责任人头。同时,该镇成立了由纪委负总责的禁烧督查组,对禁烧工作开展督查督办,对工作开展不力、推诿扯皮、工作失职等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不断压实禁烧工作责任,力争达到辖区冬季“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