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三星乡多措施抓好脱贫攻坚贫困群众感恩奋进教育

www.scol.com.cn  (2017-11-25 13:36: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明元)“脱贫根本是治贫,”一直以来,巴中市恩阳区三星乡坚持精准扶贫根源治理,不仅帮助贫困人口改善生存状态,更注重引导群众‘口袋’和‘脑袋’同时富起来的扶贫思想,其中最特别注重群众感恩教育,引导贫困户摒弃“等靠要”思想,鼓励其提高自身发展能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力奔小康。

    强劲宣传氛围。首先,该乡在村组人员密集区域、文化活动室等场所张贴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宣传画和宣传标语,引导群众崇尚科学、破除陋习、爱国守法,树立“勤劳致富光荣”的思想,倡导现代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提高群众思想素质,营造践行现代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

    强化活动开展。其次,该乡群众在身边树立一批在脱贫攻坚中自力更生、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贫困户和群众先进典型。要求各村居通过开展评选身边好人、脱贫示范户、道德讲堂等活动,引导群众向身边榜样学思想、学技术、学本领,推动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

    深化家风建设。此外,该乡还进一步激发群众脱贫热情。立足家庭这个脱贫攻坚的主阵地,以“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四好户”等创建活动为载体,以“身边能人”等评选活动为抓手,引领贫困家庭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家庭美德,摒弃“等”“靠”“要”思想,形成孝老爱亲、自立自强、勤劳简朴的良好精神面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