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尹家乡:突出群众主体,确保农民夜校出实效

www.scol.com.cn  (2017-11-28 16:0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闫奇)今年以来,巴中市恩阳区尹家乡针对重点工作和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求,差异化进行农民夜校教学设计,切实增强夜校培训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一是培训内容由群众“点单”。该乡7个农村和1个涉农社区,围绕脱贫政策、产业技术、惠民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结合村(社)情,科学编制培训课程库,由群众根据目录选择培训题目、培训顺序。

    二是培训方式由群众“点选”。从贴近村(社)情、贴近农民、贴近产业入手,采取传统教学模式和现代新媒体相结合、教师到田间地头教和村(居)民讨论相结合、发放资料自学和结对帮学相结合等多方式,使群众参学率提高了20%。

    三是培训教师由群众“点将”。该乡要求各村(社区)从第一书记、农技员、驻村工作组成员、道德模范、致富能人等群体中择优组建不少于10人的“农民夜校师资库”,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由群众自主按需选择授课教师。

    四是培训效果由群众“点评”。参学群众每堂课结束后对授课教师进行星级评价,每月进行一次综合排名分析,对连续三月排名末位的教师将被调整或召回。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