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尹家乡“四举措”推进法治建设,打造和谐尹家

www.scol.com.cn  (2017-11-28 16:2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闫奇)今年以来,巴中市恩阳区尹家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打造和谐平安尹家”为奋斗目标,强化社会管理,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在普法教育、矛盾纠纷、安全生产、公共管理等方面狠下功夫,效果显著。

    一是抓好普法教育,做实全民普法。坚持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来抓,广泛开展法律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等活动。利用节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定期举办各类法制知识培训班、建立政策宣传服务队开展送法进村入户活动,利用板报、宣传栏、广播开展法律专栏宣传,并联合辖区的中小学校,定期开展青少年法律知识普活动。同时,以开展专题学习与自学等方式相结合的加强普法教育,增强全体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

    二是抓好安全生产,造好公共安全环境。在安全生产上,采取了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的方式,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保障安全生产。同时,加强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经营站点的安全监管,加大对各个地质灾害易发点监控工作,发现隐患点及时排除。定期开展宣传和检查工作,确保无死角。有效地维护社会秩序和保障公共安全,保护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

    三是抓好信访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尹家乡党委、政府利用精准扶贫的契机定期开展“进农户,知农情,解农忧,帮民富”为主题的不定期走访,及时了解群众的疾苦、诉求以及对政策不明的情况及时做好解释,拉进干群鱼水情,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努力做到干部出现在一线,情况掌握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

    四是抓好群防群治,营造民主法治氛围。尹家乡逐渐完善机制,治安巡逻队实行巡逻轮班制,对全乡治安秩序、防洪防汛、森林防火、化解纠纷进行群防群治,确保平安安全的居住环境。为增强队伍的实战力,乡党委、政府定期对治安巡逻队员,加强适用法律法规专题培训,以及治安秩序、防洪防汛、森林防火、化解纠纷等各方面的能力培训,并加强党组织的政治素质建设和内部民主建设,要求党员亮身份,起引领带头作。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