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尹家乡“三步走”切实提升扶贫政策知晓率

www.scol.com.cn  (2017-11-28 16:2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闫奇)为有效助推脱贫攻坚,更好地落实帮扶措施,巴中市恩阳区尹家乡通过“三步走”切实提升扶贫政策知晓率。

     首先,该乡在公路沿线、各村(居)显眼位置张贴脱贫攻坚的政策宣传标语,通过LED、“阳光村务”广泛宣传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

    其次,该乡积极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学习政策,其乡主要领导在每次乡村干部会议上领学扶贫政策,通过QQ群、微信群,加强学习交流,传递扶贫工作信息,将扶贫文件、学习内容发送到每一名帮扶干部手机上,并及时进行指导督促,提醒大家抓好自学,切实提高乡村两级干部的政策知晓率。

      此外,该乡各村驻村干部、第一书记通过走村入户现场宣讲政策,向贫困户讲解各项扶贫政策内容、标准、申请流程等,对于不同致贫原因的贫困户进行针对性的讲解,切实加强贫困户对政策的知晓率,同时召开群众“坝坝”会,现场宣讲脱贫攻坚的政策,并对群众提出的凝问,逐一解答,把脱贫攻坚政策讲深讲透。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