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尹家乡:三“零”机制抓好信访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29 15:1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黎涛)为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和治安隐患,巴中市恩阳区尹家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三“零”机制着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尹家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隐患摸排“零死角”。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认真梳理检查辖区、系统在信访稳定方面存在的漏洞短板和隐患问题,有效掌握各种不稳定因素,全面了解重点涉访人员近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隐患摸排工作“零”死角、无盲区。

    信访接待“零距离”。认真落实领导接访制度、领导包案和值班值守制度,对到乡信访人员热情接待,主动沟通,认真听取记录信访人诉求,耐心细致做好来访群众思想疏导工作。同时,利用电话巡访、入户走访、带案下访等“零距离”接访形式,为党员群众面对面答疑解惑,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将不稳定因素有效稳控在基层、化解于苗头。

    化解稳控“零越级”。坚持把“事要解决”作为化解信访的首要举措,对出现的重点信访问题,分案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化解方案,明确责任人员、强化协调联动,落实稳控措施、加强人员跟踪,统筹推进问题解决,妥善处理信访隐患,确保乡域信访 “零越级”。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