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三汇镇:三措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

www.scol.com.cn  (2017-11-29 15:3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赵茂林)近日,记者从巴中市恩阳区三汇镇获悉,该镇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重点、跟踪监督执行三大举措力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该镇通过进一步明确党委书记负总责、纪委书记具体抓的组织体系,理清工作关系,制发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表印发至每一个部门对照落实,不断强化廉政建设意识,增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各党组成员不当“甩手掌柜”,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

    强化工作重点,增强廉政实效。该镇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好干部标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严抓节日节点。抓住元旦、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重大节日,及时提醒党员干部防范“节日病”,筑牢思想防线,促使党员干部自觉形成不想腐的理念。

    规范权力运行,实施跟踪监督。坚持以规范运行的管理机制为切入点,不断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会议制度、检查制度、“一岗双责”、“八小时以外活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制度和目标责任制等制度,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廉政监督。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