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尹家乡:坚持“三点”巧破芦笋资金“瓶颈”

www.scol.com.cn  (2017-11-29 16:1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黎涛)众所周知,芦笋种植前期资金投入大、回报周期长,为解决前期资金投入压力,巴中市恩阳区尹家乡采取“三个一点”多方筹资思路破解难题。

    业主主体筹一点。该乡始终坚持把市场经营理念融入产业发展全过程,把专合组织按股筹资和农场业主自主投入作为芦笋种植资金的主要来源。一方面,有效解决了芦笋种植成本高、投入大的资金问题;另一方面,业主投入了 “真金白银”,才会把“芦笋园”当着自己的“庄稼地”来经营管理,杜绝了“有人种、无人管”的现象。

    政府扶助补一点。该乡通过乡党委、政府积极争取上级产业发展政策支持,加大资金统筹和整合力度,通过财政直接奖补、产业发展周转金、贫困户小额信贷等项目资金投入,支持专合组织、家庭农场、种植大户规模发展芦笋产业,充分发挥了政府投入的引子钱作用。2016年,全乡到位芦笋种植奖励资金12.8万元,整合其他项目资金20余万元。

   土地入股帮一点。在芦笋产业发展中,该乡充分利用多年无人耕种的闲置、撂荒土地,农民以土地租金低价入股,年终按股分红,既降低了芦笋种植的前期资金投入,又有效盘活了闲置资源,最大限度的使农民享受土地带来的收益,实现了业主与农民的“双赢”。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