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尹家乡:“三精”保产出  芦笋出效益

www.scol.com.cn  (2017-11-30 15:36: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黎涛) “芦笋种植是需要精心呵护的 ‘娇贵’ 产业,我们始终把 ‘精致、精细、精心’的理念贯穿到芦笋从种植到销售的全过程”, 今年来,巴中市恩阳区尹家乡全力做好芦笋种植“三精”工作,确保该乡芦笋产业出效益。

    精致种植夯基础。该乡始终坚持标准化的种植技术规程,一律栽植高产、优质、抗病的优质芦笋种苗,并对每一种植地块都进行深翻细耕、重施底肥,选用优质有机肥,确保土壤通透性和保水保肥能力。同时,在栽植前对种苗进行精选、消毒,将壮苗与弱苗分开定植,并严格按照定植要求进行精致种植,为后期提升芦笋品质奠定坚实基础。

    精细管护育壮笋。管护过程中,我们严格按规程定期施肥、除草,在催芽、壮笋、秋发三期,有针对性的选用搭配优质肥料配套施用,确保芦笋长得壮。我们采取农艺措施为主、药剂防治为辅的病虫害综合防治策略,一律采用人工除草方式,杜绝施用除草药物,确保了芦笋长得好、无残留。

    精心采收保效益。近年来,芦笋精深加工吸纳不足,销售渠道主要以家庭蔬菜消费为主,这对芦笋采收、包装的质量要求很高。为适应市场需求,我们严格按照商品蔬菜的质量要求,精心采割芦笋幼茎,分级采割、整齐捆绑、遮阴保管,确保了芦笋及时采收、出售,有效保证了种植业主的经济效益。2016年,是尹家芦笋投产的第一年,全乡实现芦笋销售收入23万元。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