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玉井乡:竭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08 15:5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何远超)近日,巴中市恩阳区玉井乡召开专题会议,通过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宣传引导、隐患排查“三部曲”,竭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该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成立当前至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求各分管领导、各村(社区)、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做到安全生产大检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抓得准、抓得紧、抓得狠”,坚决有效地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各村(社区)、乡级各单位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手机短信平台、宣传单、微信微博、农民夜校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加强冬季用火用气用电、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宣传,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提高避险减灾技能,进一步提升全员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和有效应对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坚持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突出道路交通、消防和人员聚集场所、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对全乡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形成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进行销号整改。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