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玉井乡多措施确保辖区冬季取暖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2-08 15:06: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何远超)为保障辖区居民家庭的取暖安全,做好预防煤气中毒和火灾事故工作。近日,巴中市恩阳区玉井乡党委、政府通过强化责任、上下联动、加强宣传、重点排查等方式扎实抓好冬季取暖安全。  
    首先,该乡成立了由乡政府乡长任组长,分管副乡长任副组长,乡安办、电管所、各村(居)为成员的冬季取暖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乡取暖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
    同时,该乡充分利用会议、标语、村务公开栏、宣传车和农民夜校等载体,大力宣传和普及取暖安全、用电安全知识,组织乡、村干部结合结对帮扶工作,开展冬季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该乡还成立了由乡安办牵头,组织电管所、各村(居)等相关单位扎实开展取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农村老、旧房屋电路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独居老人家庭,重点检查电路有无老化破损、室内通风是否完好等;对场镇、学校、医院、机关等人员密集场所用电、用气取暖设施设备、通风效果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